close

前陣子好像是jet日本台吧

經常重播一個自給自足物語的節目

聽說這個節目錄製的時間長達好幾年

從第一次的探訪到後幾年後這個節目製作群還會再回去探訪原當事人

非常佩服日本人製作節目的用心

每次突然轉到這節目我總忍不住又再重看一次

實在很佩服這些當事人可以遠離人群過著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生活或許艱苦心靈卻是滿足富裕的

其中讓我更佩服的是一對中年夫妻

先生是在殘障人士協會當義工認識了瘖唖的太太

她們用傳真機表達彼此的情意並成為夫妻

或許物質的條件有限

甚或以我們常人的眼光來看她們的生活是艱苦的

但是節目最後當太太手中握著毛線團為先生織著毛帽

夫妻臉上洋溢淡淡的幸福滿足感

真的讓我好感動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

有很多人過著跟我們不同的日子

他們不追求物質上的滿足

卻滿足於心靈的踏實

我現在還沒辦法跳脫一般世俗的想法

不再以外貌學歷財力來衡量一個人

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